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選管會主席馮驊滿意今屆行政長官選舉安排

時間:2017-03-26 18:22:2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26日訊(記者周禮希)第五屆行政長官選舉今午完滿結束,選管會主席馮驊之後見傳媒表示,他認為今次選舉的投票和點票工作相當順利,選舉安排充分體現了公開、公平、誠實的原則,選管會滿意整體安排。馮指,今次選舉第一輪投票由上午9時開始至11時結束,一共有1186名選舉委員投票,投票率為99.33%,點票工作在投票結束後隨即在中央點票站開始,點票在候選人、選舉代理人、監察點票代理人監察之下進行。

  對於其中一張問題選票被寫上粗言穢語,馮驊表示,問題選票由選舉主任處理,選舉主任會在候選人及代理人監察下處理,他們如果對裁決不滿,有機會作出申訴或反對,整個過程有人監察,亦有傳媒直播,過程公開,他個人對選舉主任的裁決無評論。他又說,選民有全權選擇如何投票,如果選票上沒有明確選擇,或者有文字、記認,藉此可以認出投票人的身份,將被當作無效選票。

  馮回應記者時指,選管會在選舉中未有發現任何違規情況,但萬一發現秘密違規情況,就算未必掌握到證據執法,但一旦有跡可尋,選舉主任仍然可以跟進。他又指,就今次選舉收到兩宗投訴,分別牽涉票站調查及點票站的入場安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