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月娥發表題為《選舉過後,團結向前》的勝選宣言

時間:2017-03-26 18:11:4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26日訊(記者朱晉科)當選第五任行政長官人選的林鄭月娥,今日下午在家人和競選團隊的陪伴下,發表題為《選舉過後,團結向前》的勝選宣言,指當選後的首要工作是修補撕裂和解開鬱結,團結大家向前。「對我來說,團結是實實在在、一步一步建立起來的。我會用具體的工作和扎實的政績去答謝支持我的人,以及贏取未曾支持我的人的認同。我深信:行動比說話更有力。」

  在競選時提出「管治新風格」的林鄭月娥表示,會馬上約晤立法會各黨派的議員,希望建立恆常的溝通機制,為行政立法關係打好基礎。她又說,會廣納賢能,誠意邀請不同派別的人加入政府,亦會要求管治團隊用心聆聽,議而有決,決而有行,而團結向前工作,在候任期間就會開始。

  林鄭月娥強調,會竭盡所能維護「一國兩制」,堅守香港的核心價值,包括多元包容、新聞和言論自由、尊重人權,司法制度、法治精神和廉潔操守等。她又指,今次選舉深深感到青年人的訴求及對香港的熱誠,透過電話、電郵、社交媒體,認識很多年輕朋友,認為他們最為敢言。她歡迎和鼓勵不同的聲音,認為不同意見是可以互相尊重,一齊解決問題,逐步修補撕裂。

  展望未來五年,林鄭月娥坦言,修補撕裂的工作絕不容易,未來會有很多更艱巨的工作,「我們盡量先易後難,也要聰明一些,結合政府、公民社會以及民間的力量」。港大社會學系畢業的林鄭月娥又說,讀大學時投身關注社會,立志追求一個更公義、更仁愛的香港,幾十年後的今日,依然熱愛服務大家,「我懷着一直無變的初心,多加一份謙卑,期盼與各位同行,以關心、聆聽、行動,建設一個更美好的香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