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團體到廉署舉報曾俊華涉違選舉條例

時間:2017-03-25 15:08:11來源:大公網

  保衛香港運動就事件到廉署示威 大公報記者周禮希、黃洋港 攝

  大公網3月25日訊(記者周禮希)「廿三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及保衛香港運動主席傅振中今午廉政公署舉報特首選舉候選人曾俊華,質疑他早前在飯局宴請選委,涉嫌以飲食款待他人以換取投票支持。王國興說,法例清楚訂明在選舉中向他人提供食物、飲料或娛樂,是「絕對不可以踩界的」。傅振中亦表示,曾俊華在競選期間不懂避嫌,足見其辦事能力有限,希望執法機構查明真相。

  王國興在報案前指,曾俊華作為前財政司司長,曾是特區政府的第三把交椅,現在卻知法犯法,舉辦「薯片私房菜」,款待選委會田北俊等人士,明顯涉及賄選。王表示,他過去參加多次選舉均有避嫌,法例已經寫得清清楚楚,在選舉過程中進行提供食物、飲料或娛樂,是「絕對不可以踩界的」。 

  

  「23萬監察」成員到廉署舉報曾俊華涉違選舉條例 大公報記者黃洋港 攝

  保衛香港運動亦有就事件到廉署示威,主席傅振中之後以個人身份舉報。傅批評曾俊華身為幾十年公務員也不懂得在競選的敏感時刻避嫌,可見他的辦事能力相當有限。他認為,選舉候選人應該應盡力避免觸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不過從曾俊華社交網站的短片留意到其飯局包括選委,令人有利益輸送的懷疑,希望廉署徹查事件,因為事件不止影響曾,更影響香港選舉的聲譽。

  曾俊華競選辦回應事件聲稱,當晚出席嘉賓每人付款500元作為晚膳食物及飲料費用,指有關飯局並無違規。

  其他兩名特首選舉候選人分別為林鄭月娥及胡國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