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家長及教育人士認為需為學生作基本能力評估

時間:2017-03-25 15:02:1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25日訊(記者唐曉明)過去外界關注學生過度操練全港性系統評估(TSA),引起不少爭議,教育局將之「微調」成「基本能力評估研究計劃」(BCA),計劃於五月全面推行。有家長及教育界人士今天在電台節目表示,TSA有助學校調整教學方針,了解學生的常犯錯誤,最重要是不要給學生壓力。

  嘉諾撒聖家學校校長邵苑芬表示,過去因TSA與不同學校的校長舉行很多會議,絕大部分都不反對,因透過TSA的資料及數據,讓學校知道過去三年的課程應用及學與教的問題,從而作出改善。她認為,BCA是小三學生「應有能力」,如果學生達不到,反映教學有問題,她不覺得TSA令學校有壓力。

  邵苑芬不認為政府會用這些資料評估學校,亦不認為TSA令學校有壓力,形容「絕大部分校長不反對」。她批評,有反對團體把TSA形容成「洪水猛獸」,發表嚇人的文章數據誤導視聽,認為當中很大政治化干擾,強調反對者「唔能夠代表我」。

  教育大學數學及資訊科技學系系主任陳偉康表示,TSA能夠了解學生的常犯錯誤,以及具體對答情況,從而讓校方利用數據作出修正。啟基學校家長教師會主席黃太說,不贊成教育局取消全港性系統評估(TSA),認為TSA報告有助學校調整教學,她亦不會受外界影響而買練習給子女,認為學童照常學習便可,若考試結果不達標,學校可針對結果作適當調整,最重要學校是否給壓力學生,繼而令學生將壓力轉介予家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