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茂波:煞停銀聯卡買樓影響微

時間:2017-03-25 03:15:40來源:大公網

  圖:陳茂波在博鰲論壇活動期間回應,指非港人購買香港物業比例約佔1%,影響不大 大公報記者黃寶儀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寶儀、何玫、梁穎賢報道:供應持續趨升,市傳內地出招煞停內地客透過銀聯卡刷卡買港樓,市場憂慮供應增多但需求被壓終令樓價下跌,然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以至發展商均異口同聲認為,本港樓市買家主力仍是港人,相信對樓市影響不大。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出席博鰲論壇期間向傳媒表示,非港人購買香港物業的比例,在推行了「雙辣招」後,一直維持在1%左右的水平,故相信即使銀聯有新措施亦影響不大。

  新地(00016)副董事總經理雷霆指出,現時一手市場為本地用家主導,內地買家只佔極少數,如果此措施實行對樓盤銷情亦無甚影響。

  長實地產投資董事郭子威指出,就有關銀聯卡被禁止用作購買香港物業一事,自從特區政府徵收特別釐印稅後,來自海外的買家已經大幅減少,以最近集團馬鞍山星漣海項目為例,內地客戶比例少於百分之五,因此相信此政策對樓價影響不大,但對成交量短期內可能會略有影響,當內地客戶適應後,相信很快會回復正常。

  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認為,樓市現時主要買家為本地人士,此舉影響不大。

  嘉里物業代理市場策劃總監吳美珊稱,旗下何文田皓畋內地客比例不高,集團亦不容許刷卡,有關措施或有影響但不大,項目內地客比例僅佔約10%。

  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表示,綜觀星漣海兩輪開售均以本地用家為主,內地客比例低,故禁用內地銀聯卡買樓對星漣海銷情影響不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