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喇沙校友批鬍鬚任內一事無成

時間:2017-03-24 03:15:1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呂少群、唐曉明報道:2017年特首選舉後天舉行,候選人之一曾俊華(鬍鬚曾)的喇沙校友、署名「楊非立」的高教界人士撰文,直言曾俊華出任財政司司長任內一事無成,呼籲將「管治香港這種粗重工夫交給真正『打得』的有心人」。他接受《大公報》電話採訪時重申,在大是大非面前要跟着良知走,香港承受不起再浪費五年十年「不做不錯」的折騰。

  無改善民生 無助港經濟轉型

  網上近兩天瘋傳一篇題為《曾俊華先生,請你原諒我》的文章,作者署名「楊非立」,稱自己與曾俊華同為喇沙仔,過去更為他撰寫英文演辭。文章開首提到,他與曾俊華同樣出自傳統名校喇沙書院,「作為校友,我想他贏。但作為市民,我不想香港輸。在大是大非的面前我只好跟着我的良知走」。內文進一步稱,在曾俊華任財政司司長期間,奉行「少做少錯,不做不錯」的頹廢高官心態,不夠膽大力改善民生及協助香港經濟轉型。

  接受本報記者電話採訪時,任職高教界的「楊非立」證實自己是作者。他坦言,與曾俊華共事過一段時間,代擬外訪的英文演辭,賓主相處愉快,無冤無仇。「我不想得罪他,不是要中傷他,我也可以不出聲。但近期社會太一面倒,缺乏理智理性聲音,似乎只要善於經營社交媒體和公關技巧就可以了,但我更關注往績。」

  「楊非立」批評,曾俊華任內停止賣地,停建居屋及公屋,使本港樓價瘋狂飆升,小市民苦不堪言。給香港帶來劏房、納米樓及本港史上最高的堅尼指數;任由地產市道畸形發展,小商戶被貴租迫遷。「香港空有成萬億美元的外匯儲備,但不敢做事。假如真有財赤,怎麼辦?香港要這樣的守財奴做領袖有何用?選出的特首要領導香港五年甚至十年,我們再花不起五年十年無所事事的代價了。」

  談及曾俊華在社交媒體的民意好感度似乎頗高,「楊非立」直言太一面倒,缺乏理智理性聲音。

  管治香港應交給真「打得」的人

  「楊非立」表明支持林鄭月娥,認為她有心有擔當,為香港不計個人榮辱。「西九說了二十年,繼續無了期的諮詢,結果只能是議而不決。如果不是她的努力,故宮博物館能來香港嗎?」他認為,應把管治香港這種粗重工夫,交給真正「打得」的有心人。

  另方面,大批網民給予《曾俊華先生,請你原諒我》點讚,稱許「一針見血」,見解立場清晰,又批評曾俊華「講就兇狠做就不知所謂」。

  另外一位特首候選人是胡國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