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建造業撐有能力帶領香港

時間:2017-03-24 03:15:10來源:大公網

  圖:建造業選委聯合聲明,支持林鄭月娥成為下一任行政長官\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大公報訊】記者周禮希報道:本港建造業多位特首選舉選委昨日聯合聲明,支持候選人林鄭月娥成為下一任行政長官,並澄清坊間有關她在任發展局局長期間無努力覓地建屋的指控。香港建造商會會長陳修傑表示,林鄭任發展局局長期間,推行多項政策措施,工作成績為業界稱許。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認為,林鄭能夠團結建造界勞資雙方,有能力帶領香港。

  香港建造商會、香港建造業總工會、香港建造業分包商聯會及香港工程師學會前會長陳健碩,昨日召開聯合記者會,就坊間對林鄭任發展局局長時建樹不多的不實指控,作出澄清。陳修傑指出,林鄭推動「活化歷史建築夥伴計劃」、「保育中環」等文物保育政策,又推出「樓宇更新大行動」提升樓宇安全,各方面工作均獲業界稱許。

  周聯僑表示,林鄭一直關心建造工人,針對業界漏洞作出改良政策,例如聯同建造業與經民聯立法會議員石禮謙籌備「建造業關懷基金」,為不受保險保障的猝死工人及家屬發放應急援助金,截至上月底,該基金已發放2300萬元,逾250個家庭受惠。

  陳修傑稱,建造商會的四張選委票均支持林鄭擔任下屆特首。周聯僑也稱,建造業總工會的三張選委票將全投林鄭,並形容「建造業總工會五萬六千個會員係佢(林鄭月娥)嘅兵,我哋做好準備,願意喺佢領導下為建造業繼續繁榮」。

  工程界選委、前土木工程處處長陳健碩稱,以個人身份支持林鄭。他稱林鄭剛上任發展局局長時,短短數個月內,便將政府處理天然山坡的新方案提交立法會,又推動以原址換地方式保留景賢里,均顯示其工作魄力。林鄭在覓地建屋方面也相當努力,當年聯同政府人員乘坐直升機,高空視察香港可開拓的土地供應來源,並親到挪威考察岩洞發展技術,其後提出相當專業的意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