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時間:2017-03-23 03:15:33來源:大公網

  聖公會基榮小學 4C 周組旭

  今天閱畢《中國二十四孝故事》後,心中有說不盡的感慨!

  我的鄰居張婆婆是一個非常慈祥的老人家,她不但待人有禮,而且樂於助人,所以街坊們都很喜歡她。

  張婆婆本跟兒子一起居住,她的兒子雖然不算富有,但待張婆婆也算孝順,可是自從她的媳婦移居香港後,張婆婆的噩夢便開始了。

  她的媳婦整天把張婆婆罵個不停,張婆婆為了息事寧人,只好天未亮便走到街上,待媳婦睡覺後才回家,可是她的忍讓卻換來更大的侮辱;一個寒冷的晚上,她的媳婦竟把張婆婆的物件全丟到屋外,看着張婆婆站在寒風中抖震的樣子,我再也按捺不住了!我大着膽子跟張婆婆的媳婦理論,可是她不但沒有半點悔意,而且更把我罵得狗血淋頭,我只好帶着張婆婆找社工,最後張婆婆在社工安排下入住了老人院。

  今年農曆新年,我跟媽媽一起到老人院探望張婆婆;好客的她早已為我們預備了各式自家製賀年食物;張婆婆自從逃離媳婦的魔掌後,不但變得開朗了,而且還積極參與義務工作,我和媽媽看到張婆婆可以安享晚年也感到非常安慰。

  今天早上,我又聽到張婆婆的媳婦罵人,原來她是罵她的兒子對她沒禮貌,我想:有怎樣的父母便有怎樣的孩子,所以如果她想自己的孩子孝順有禮,那她便應該先讓自己變成一個孝順有禮的人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