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選委讚林鄭有心振經濟民生

時間:2017-03-21 03:15:08來源:大公網

  圖:眾選委齊為林鄭打氣,稱讚是特首候選人中表現最出色/資料圖片

  行政長官選舉進入最後衝刺階段,三位候選人林鄭月娥、曾俊華、胡國興已多次同台論戰。多名選委會委員表示,特首選舉應是比拼實力、政綱和治港理念的君子之爭,認為林鄭對政策最為熟悉,並表現出包容和誠懇,有心改善香港經濟和民生,較少攻擊另外兩位候選人。相反,胡、曾二人則不斷以簡單的政治標籤,對林鄭扣帽子,不但無助於探討本港的經濟和民生議題,而且會進一步加深社會的撕裂。/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盧文端:政治標籤不公道

  政協界別選委、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表示,曾俊華及胡國興在論壇上很少講政綱,更多時候是盲目攻擊林鄭,例如稱她為所謂「CY(梁振英)2.0」、「撕裂2.0」等,這些政治標籤對林鄭並不公道,他亦看不到兩人提出了什麼具體的構思和做法來做到團結社會,反而擔心這些選舉口號會加深社會撕裂。盧又說,林鄭是做實事的人,並非空口講白話的政客,會繼續支持她。

  李慧琼:互相攻擊傷害大

  民建聯主席、立法會議員李慧琼說,看完選委論壇後,增加了對林鄭的信心,認為她表現誠懇,並舉出了許多過去實際的工作例子來回應選委和市民。李慧琼亦欣賞林鄭在論壇中所展現的包容,較少攻擊另外兩位候選人,反而,曾俊華和胡國興在論壇上以攻擊林鄭為主。她強調,希望今次選舉是君子之爭,不希望出現互相攻擊、黑材料滿天飛的局面,因為這對香港政局和選舉政治的傷害很大。

  林健鋒:最重要管治能力

  經民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林健鋒表示,會將選票投給林鄭,強調投票時不能只考慮單一因素,最重要是候選人的管治能力、中央政府對候選人的信任程度,以及其管治班子,候選人的民望在不同的民調,以及不同的時段,都會得出不一樣的結果。

  劉國勳:鬍鬚缺政策內容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表示,以政策「熟書」而言,林鄭表現不錯,可能因為前日是最後一場的論壇,故用了多些時間為自己「消毒」,就坊間對她的抹黑作解釋;而曾俊華(鬍鬚曾)在政策上「沒有很實質的東西帶給大家,無論數據也好,或者政策內容都是較少談及」。

  周聯僑:旗幟鮮明地支持

  勞工界選委、工聯會副會長周聯僑表示,自己會支持林鄭,旗幟鮮明,亦會呼籲其他勞工界選委一同支持。他指,林鄭擔任發展局局長時,沙士疫情剛受控,她推出許多樓宇更新大行動以及斜坡管理等,刺激建造業的就業機會。他原本預備在論壇提問候選人,如果創建勞資平台,讓建造業工人及僱主可以有集體談判討論雙方權益,如工資等,惟問題未有被抽中。

  陳修傑:較為體恤建造業

  地產及建造界選委、建造商會會長陳修傑認為,論壇上各候選人各有千秋,各自表述自己的立場,而論壇上亦似乎是兩位男士攻擊一位女士。其個人則傾向支持林鄭月娥,因林鄭擔任發展局局長時已經有接觸,認為林鄭較體恤建造業,反而未有機會了解當時任財政司司長的曾俊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