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保良局頒訓練營導師行為守則 心理學會促規管導師

時間:2017-03-20 21:55:0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20日訊 保良局領袖紀律訓練營近日醜聞不斷,保安局今日發表聲明強調關注事件,重申不同意、亦絕不接納任何以暴力、粗暴言語對待學生或損害學生自尊心的行為,並頒布訓練營導師及職員行為守則,即時生效。

  保良局表示,去年八月已經成立專責顧問委員會,檢視訓練營運作十年以來的情況,以期提出優化訓練營的建議,包括制定導師的行為守則。局方關注導師專業資歷和操守,並同意有需要加強指引和監督。

  保良局指出,對於近日有關的報道,專責顧問委員會正作出跟進,自上星期六已呼籲相關個案的當事人向局方提供資料,並正主動聯絡曾涉案的學校了解具體情況。呼籲任何人士如有資料,請電郵至plkinfo@poleungkuk.org.hk。另外,專責顧問委員會今日進行第三次會議,包括通過並頒布訓練營導師及職員行為守則,即時生效;嚴肅檢討訓練營導師的訓練手法,糾正不恰當的地方;增加透明度,要求在場教師全程監察;以及所有已報名參與訓練營的學校或機構,如考慮到近日輿論情況,可以取消所有預約安排。

  香港心理學會臨床心理學組今日亦就事件回應,認為如帶領活動的導師,以權威下達命令、透過言語侮辱及肢體懲罰,迫使參加者服從,可能會對參加者造成心理及身體傷害,亦會從中灌輸暴力意識,促政府為導師制定工作指引及擔任統籌角色。

  該學會認為,任何以兒童及青少年作為對象,用體驗活動為本的歷奇、領袖紀律或心理成長訓練營,「必須經受過相關訓練的人員帶領,在互信、互助及安全的環境下進行」,方能讓參加者認識自己、發揮潛能與及學習社交技巧,否則只會弄巧反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