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優質教育基金去年批152個申請 成功率達25%

時間:2017-03-20 19:41:59來源:大公網

  盧建恆(中)表示,明年是基金成立二十周年,今年基金的工作會着重承先啟後,讓優質學校教育的良好經驗得以鞏固、推廣和傳承,配合全人發展和終身學習的教育目標。

  大公網3月20日訊(記者楊州)優質教育基金在2015/16學年接獲601宗申請,批出152份申請,涉及6850萬元,申請成功率達25%。基金評審及監察專責委員會主席盧建恆表示,去年收到的申請中,以推動資訊科技及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佔最多,佔整體申請約40%。

  香港優質教育基金今日宣布新學年的11個優先主題現正接受中小學及幼稚園申請,有六大範疇,包括推動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及創新,及使用資訊科技促進學與教;提升學生的語文水平;幼稚園教育;加強學生對中國歷史、文化和《基本法》的認識和學習興趣,並推動學生到內地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交流;強化對個別群組的學生,包括非華語學生和社會及經濟條件欠佳的學生的支援;以及在繼續培育學生正面的價值觀的同時,基金亦鼓勵能促進學生精神健康的計劃,以支援有精神健康需要的學生。以上均鼓勵與大專院校、專業團體等跨界別的合作。

  盧建恆表示,不少學校或團體過往都透過基金的支持,嘗試實踐一些新意念或學與教的方案。基金將繼續鼓勵學校提交校本創新計劃,以調適或改進現有的實踐方法,符合學校的需要。基金亦鼓勵更多大專界參與,促進不同類型和規模的研究和發展項目,以建立更具前瞻性及以證據為本的實踐方案,供學界參考或採用。

  自1998年成立以來,基金支持逾9100份計劃申請,資助款額逾42億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