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茂波:財政盈餘應使則使

時間:2017-03-12 18:13:28來源:大公網

  陳茂波上週出席青協的網上直播論壇與青年人交流,樂見新一代關注社會事務(陳茂波網誌)

  大公網3月12日訊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以「集思廣益 共創美好將來」為題在網誌撰文,提到他日前出席香港專業聯盟的午餐會,不少人最關心今年度政府錄得超乎預期、900多億盈餘,重申財政盈餘要「應使則使」,故政府必須保持頭腦冷靜,考慮盈餘的性質及來源、香港和外圍的經濟環境、社會未來需要,以及社會期望,務實地和負責任地應使則使。

  陳茂波又說,以政府現時的財政實力,有能力更加進取,善用資源推出更多關愛社群、謀劃未來的措施,並透過政策介入,提升支柱產業的優勢和推動新興產業發展。他提到,政府會積極研究科研開支加倍稅務扣減等建議,進一步促進新產業成長。

  陳茂波又提到,他出席青協預算案論壇時,不少同學擔心政府對教育的開支比例減少,但他強調政府對教育的投放從來沒有手軟,在2012/13至2017/18年度期間,教育經常開支累計增加接近三成至786億元,佔政府經常開支21%。他認為,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城市,年輕人「走出去」增廣見聞、建立自信十分重要,應該給予更多扶持和鼓勵。此外,政府大力支援例如創科和創意產業等新興行業發展,給予年輕人更多就業選擇。

  陳茂波稱,很高興見到香港的新一代十分關注社會事務,也對未來抱有理想、有抱負、有熱誠,但部分年輕人或許對前景感到焦慮不安,有時甚至會鑽「牛角尖」。他寄語新一代緊記「辦法總比困難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