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現場直擊|「燭光」撐七警 民間大集會

時間:2017-03-04 20:33:37來源:大公網

  多個民間護港團體今晚(4日)舉辦燭光晚會力撐七警(記者劉曉宇攝

  大公網3月4日訊 七名香港警察因毆打違法「佔中」、涉嫌襲警的示威者曾健超而被重判兩年,事件引發多個團體及市民不滿。多個民間護港團體今晚(4日)6時,於香港添馬公園海濱舉辦燭光晚會力撐七警、維護法治。大會主辦方工作人員表示,約五百人到場。現場不乏年輕人的身影,也有人攜一家大細出席晚會。

  多個團體和大批市民手持標語,齊喊口號(記者劉曉宇攝

  傍晚6時左右,已有多個團體和大批市民陸續到場,他們手持「支持警察」、「天地有正義 七警無罪返屋企」、「『佔中』沒退縮 盡責保香港」等標語,齊喊支持口號。

  燭光晚會五大訴求

  1、支持七警

  2、支持警察

  3、支持就「辱警罪」立法

  4、維護法紀

  5、保衛公義

  大批市民到場支持(記者劉曉宇攝

  安全起見 電筒代蠟燭

  「撐警大聯盟」召集人張美芬(記者劉曉宇攝

  「正義聯盟黨」主席蔡克健、「撐警大聯盟」召集人張美芬、「香港政研會」主席鄧德成等紛紛發言。張美芬表示,警察尊嚴得不到保障,令市民感到憂心。希望政府可聽到市民聲音,盡快設立「辱警罪」。

  電筒代替蠟燭,確保現場安全(記者劉曉宇攝

  大會現場播放了《英雄故事》《為正義奮鬥》等歌曲,民眾隨之合唱,表達對七警的支持。

  活動現場秩序井然,雖然名義上為燭光晚會,但為安全起見,參與者均以電筒代替蠟燭。

  舉辦大會護港團體

  1、「正義聯盟黨」

  2、「撐警大聯盟」

  3、「愛港之聲」

  4、「香港政研會」

  5、「保衛香港運動」

  6、「正義之聲」

  7、「和諧之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