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百場「心談」 確信首務締團結

時間:2017-02-28 03:15:3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行政長官參選人林鄭月娥早前預計於三月上旬才公布全面政綱,她昨日在記者會上笑言,提前公布是因為自己和團隊比想像中勤力,自1月16日宣布參選以來,已與所有38個界別的選委見面及聆聽意見,部分選委還見了第二次,「我同我嘅團隊冇乜時候瞓覺,趕起咗份政綱」。

  為下一代重燃希望

  林鄭月娥在政綱的前言中亦指出,與各界接近百場的「心談」,讓她更擔憂香港經濟正面對的挑戰,更明白年輕一代對前景的迷惘,更焦慮社會不斷內耗已讓不少香港發揮優勢的良機流失。但她對此並不灰心,相信憑香港在法治、自由、制度、人才等多方面的豐厚底子,和「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仍可迎頭趕上。「如果我當選行政長官,首要任務是團結社會,與廣大市民同行,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促進民主,為下一代重燃希望」。

  林鄭月娥在政綱的結語中,就不同年齡階層提出四大願景:「讓孩子在有啟發和具創意的關懷環境中健康、愉快成長;讓年輕一代有機會各展所長,創造美好人生;讓中壯年有穩定而富滿足感的生活環境,為家庭和事業打拚;讓年長一代安享黃金歲月。」她相信,只要大家重拾信心,勇敢面對社會積壓的問題,用互諒的態度化解彼此分歧,香港的美好願景,定將可望可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