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鄉議局27票已交林鄭

時間:2017-02-22 03:15:10來源:大公網

  圖:劉業強透露,鄉議局一致通過27票全部提名林鄭月娥,並已將提名表格交予她

  【大公報訊】記者周禮希報道:行政長官選舉提名期至今已過一半,不少選委已向參選人提交提名。鄉議局主席劉業強繼早前宣布鄉議局決定提名林鄭月娥後,昨日再透露,他和鄉議局選委的合共27票已於宣布支持林鄭月娥當晚,將提名表格交予林鄭月娥競選辦。劉業強強調,鄉議局不少議員過去曾跟林鄭月娥交手,着重留意她過去的表現,大家有溝通和共同處理過不少事情。

  劉業強昨日在舉行鄉議局執行委員會後會見傳媒,他提到早前鄉議局和四名主要特首參選人見面後,鄉議局經開會一致通過27票全部提名林鄭月娥,並於當晚六時到林鄭月娥的競選辦公室將提名表格交予她,亦獲林鄭月娥接見。

  林鄭月娥早前表示將於三月上旬發表其完整政綱,有記者問劉業強現時就決定支持林鄭月娥會否對其他參選人不公平。劉回應指,知悉林鄭月娥的政綱將很快公布,鄉議局更着眼於以往不少鄉議局議員曾跟林鄭月娥交手,大家在新界事務都有溝通;又認為林鄭月娥曾任職民政事務局,又在發展局工作過五年等,其間處理過不少相關事情。

  另外,劉業強在執委會開場時發言提到行政長官梁振英的施政報告,指當中提出多項和鄉郊地區發展有密切關係的政策、措施,鄉議局歡迎政府考慮以非原址換地保育沙羅洞內的私人土地及即將成立的保育基金籌備委員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