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鄉議局27票決定提名林鄭 已交表至林鄭競選辦

時間:2017-02-21 20:31:31來源:大公網

  劉業強指,鄉議局早已到林鄭月娥的競選辦公室將提名表格交予她。

  大公網2月21日訊(記者周禮希)行政長官選舉提名期至今已過一半,不少選委已向參選人提交提名。鄉議局主席劉業強繼早前宣布鄉議局決定提名林鄭月娥後,今日再透露,鄉議局和四名主要特首參選人見面後,鄉議局經開會一致通過27票全部提名林鄭月娥,並於當晚六時到林鄭月娥的競選辦公室將提名表格交予她。

  林鄭月娥早前表示將於三月上旬發表其完整政綱,有記者問劉業強現時就決定支持林鄭月娥會否對其他參選人不公平。劉回應指,知悉林鄭月娥的政綱將很快公布,鄉議局更着眼於以往不少鄉議局議員曾跟林鄭月娥交手,大家在新界事務都有溝通,林鄭月娥曾任職民政事務局,又在發展局工作過五年等,其間處理過不少事情。

  另外,劉業強在執委會開場時發言提到行政長官梁振英的施政報告,指當中提出多項和鄉郊地區發展有密切關係的政策、措施,鄉議局歡迎政府考慮以非原址換地保育沙羅洞內的私人土地及即將成立的保育基金籌備委員會。對於以大埔船灣已修復的堆填區換取沙羅洞內具高生態價值的私人土地,劉指政府過去只試過以非原址換地保育過景賢里,今次可能是首次以非原址換地換取具高生態價值的土地,今後鄉議局將密切監察計劃進展,希望措施令村民受惠。

  劉稱,鄉議局早於2006年已和不少環保團體建議成立保育基金,近年鄉議局亦多次提出訴求,「雖然香港起步較慢及遲,但總比沒有好,希望政府加快步伐,落實計劃。」他又認為,鄉議局作為政府在新界的法定諮詢機構,籌備委員會須有鄉議局的代表,以確保鄉民的意見得到反映,出台措施不向環保團體傾斜。

  劉業強最後說:「抗爭的路很漫長,鄉議局在多年爭取下今次總算有突破,但必須繼續努力確保原局民的合法傳統權益得到充分保障及尊重。」他期望新特首能聽新界人聲音,真正做到政通人和,令鄉郊社會安寧,香港人安居樂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