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角咀道重建項目收39反對書

時間:2017-02-20 03:15:14來源:大公網

  圖:韋志成提出優化「需求主導」

  【大公報訊】記者曾敏捷報道:市區重建局的萬安街/大角咀道「需求主導」重建項目,收到39份反對意見書,九成來自項目附近一幢舊樓的住戶,要求一併納入重建。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表示,「需求主導」需要優化,推動「官、商、民」共同合力,透過「由上而下」與「由下而上」雙向發展,令計劃更有效推行。

  韋志成昨日在網誌提到,萬安街/大角咀道項目在兩個月公布期內,收到39份反對意見書,當中35份來自附近一幢只有32年樓齡、樓宇狀況相對良好的大廈住戶,要求一併納入重建。他形容情況「有點異於平常」,但由於「需求主導」項目地盤往往處於被動位置,在開展時遇到不少規劃及實施困難,影響整體發展效益。

  韋志成冀優化「需求主導」

  韋志成稱,「需求主導」自2011年推出至今,成功落實九個項目,但落實執行面對困難和掣肘,加上財務承擔,他提出是否是時候研究如何優化其框架和操作模式,以解決現時遇到的困難,維持它的可持續性,並與市區更新目標相輔相成,發揮應有的成效、達至更大的社會效益。

  他強調,有些港人的居住環境像回到「六、七十年代的景況」,反映市區更新的重要,「需求主導」有存在作用。市建局在油麻地及旺角的全面重建規劃研究,提供探討「需求主導」的契機,並將「需求主導」概念推而廣之,鼓勵業主自發提出樓宇復修以至改造重設提升大廈設施等的需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