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本月再增兩市民感染登革熱

時間:2017-02-17 15:43:1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17日訊(記者謝進亨報道)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公布,本月三至十六日期間再錄得兩宗登革熱兩宗確診個案,病人於潛伏期內曾到泰國及多個地區(馬來西亞和新加坡)。衞生防護中心呼籲,市民不論在本地或外遊,時刻保持環境衞生、防蚊控蚊及採取個人保護措施。

  截至昨日(2月16日),今年至今錄得共12宗個案,分別從泰國(五宗)、菲律賓(四宗)、馬爾代夫(一宗)、斯里蘭卡(一宗)及多個地區(一宗)外地傳入。

  衞生防護中心一直密切監察鄰近和海外地區的登革熱最新情況。在廣東,二○一七年截至二月十四日錄得共六宗登革熱個案。在亞洲多個港人熱門旅遊地點,今年最新數字顯示,泰國錄得3728宗個案,新加坡479宗,日本23宗(一月二日起)。在美洲,最新數據顯示墨西哥今年至今錄得2471宗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說,清除積水,防止蚊子滋生,以及避免被蚊叮是預防登革熱的最佳方法。除一般措施外,如從受影響地區回港,應在14日內繼續使用昆蟲驅避劑。若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並告知醫生外遊細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