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曾蔭權案陪審團今續商裁決

時間:2017-02-17 03:15:20來源:大公網

  圖:曾蔭權與太太昨早抵達法庭/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大公報訊】記者葉漢亮報道:前行政長官曾蔭權涉嫌公職人員行為不當案,經高等法院28天審訊,法官陳慶偉昨早完成引導陪審團,八女一男陪審團開始退庭商議裁決,其間陪審團就曾蔭權的控罪提出疑問。陳慶偉於昨晚近八時下令休庭,陪審團將在法庭休息室過夜,今天繼續退庭商議裁決。他提醒陪審團,休庭期間不得私下討論案件,有關疑問將在今天回應。

  曾蔭權與太太昨早抵達法庭,被記者問及對案件有否信心時稱:「我係會信香港人,成日都信。」曾蔭權的兒子曾慶衍和曾慶淳、二弟曾蔭培、三弟曾蔭煊、五弟曾蔭荃、胞妹曾璟璇全部到庭支持。

  法庭接受7比2以上裁決

  陳慶偉提醒陪審團,按個人經驗及智慧,根據案中的證供作裁決,裁決要盡量一致,若不能達一致裁決,可接受最少七人的大比數裁決,即可以是7比2或8比1的大比數裁決。   退庭商議期間,司法機構提供膳食及所需物品,他提醒陪審員,任何電子產品包括手提電話,均要交給書記,不可攜帶進入會議室。

  八女一男陪審團於昨晨約10時40分開始退庭商議裁決,其間就曾蔭權的控罪提出兩個疑問,包括要求法官以日常例子解釋控罪三的控罪元素,何謂故意作為或遺漏,以及是否構成合理辯解,以及沒直接證據的情況下應如何裁決。另一問題關於控罪一,是否要證明曾蔭權所收利益是作為第一控罪所指曾作出各批准的報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