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西北風將區域性污物帶港

時間:2017-02-17 03:15:1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黃永賢報道:區域性空氣污染物影響香港空氣質素,吹西北風時,有機會將廣東沿岸的空氣污染帶來香港,環境保護署塔門一般監測站則可反映本港空氣是否受區域性空氣污染物影響。當局表示,一直與廣東省政府合作改善區內空氣質素。

粵港政府訂減排目標

  健康空氣行動社區關係經理龍子維表示,塔門屬於孤島,島上的空氣污染物來源很少,當島上一般空氣監察站錄得的臭氧濃度上升時,或反映區域性空氣污染物影響本港空氣質素,而吹西北風時,則容易將珠三角沿岸的空氣污染物帶來本港。

  環境保護署發言人指出,一直與廣東省政府緊密合作,改善珠三角地區的空氣質素。粵港兩地政府就珠三角地區內四種主要空氣污染物(包括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可吸入懸浮粒子和揮發性有機化合物)訂立2015年和2020年的減排目標。為配合國家交通部計劃在2019年1月在珠三角水域設立船舶排放控制區,環境局在2016年年底與內地海事部門簽署了合作協議,以進一步改善珠三角的區域空氣質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