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民建聯要求政府重新考慮規管醫療儀器立法建議

時間:2017-02-13 19:58:44來源:大公網

圖為記者會現場

  大公網2月13日訊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蔣麗芸與美容業界今(13日)就「規管醫療儀器的建議架構」立法召開記者會,明確表示反對政府以一刀切的方式將「美容儀器」納入「醫療儀器」接受監管。

  葛珮帆表示,今次政府的建議十分粗疏,沒有了解美容業界的經營模式。她認同要監管美容業,但並非只單純將美容儀器納入醫療儀器就可以。故民建聯要求政府須為美容業界訂立獨立的監管制度及全面的發展政策,如規管美容儀器、推動美容師專業化、監管營商及銷售手法等,讓市民在使用美容服務時有更佳的保障。

  蔣麗芸亦表示,亦要求政府設立包括政府、美容業界、儀器生產商及醫療業界組成的商議平台,並在美容業界佔不少於半數代表名額的前提下,重新將醫療儀器及美容儀器明確界定,在保障市民安全的同時,必須避免扼殺美容業界的生存空間。

  二人均表示,希望政府在今日的公聽會聆聽業界的意見後,會從善如流,重新考慮立法的建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