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劉業強:參選人不容剝奪新界傳統價值 現時仍傾向支持林鄭

時間:2017-02-03 16:56:3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3日訊(記者李淇)鄉議局主席劉業強於新春團拜上致辭,要求特首參選人必須在政綱列明,承諾遵守《基本法》40條保障新界原居民的合法權益,不容新界傳統價值被剝奪。

  劉業強 大公報記者林少權 攝 

  劉業強在新春團拜致辭上對今年行政長官選舉提出看法,認為選舉過程必須公平、公正、公開,恪守程序公義,特首參選人亦必須愛國愛港,盡心、盡性支持及遵守一國兩制和《基本法》。他又要求特首參選人必須承諾支持有關新界原居民合法傳統權益的《基本法》第40條,保障原居民合法權益,不容許以巧取豪奪,剝奪新界傳統價值。對於丁屋政策被指違憲的司法覆核案,引起新界原居民引起極大回響。他批評政府選擇性作為,在原居民頭上及身上架菜刀,令新界人感到社會不和諧。

  劉業強指,鄉議局作為愛國愛港愛鄉的團體,堅決擁護以國家主席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央政策,又引述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早前接見鄉議局訪京團時發言,寄語特首參選人要讀懂、讀好及讀透新界鄉郊各項民生發展中出現的不均衡情況,又指治理好新界就是治港的基石,又反問「新界之不治,何以治港乎?」

  對於會否加入林鄭月娥競選辦,劉業強期後會見記者指,諮詢法律意見及鄉議局核心成員後,認為鄉議局主席是法定機構代表,加上他三月要到北京出席人大政協會議,不宜參加任何一個行政長官參選人的競選工作。他又指,鄉議局副主席張學明已接受擔任林鄭月娥的競選辦顧問。

  被問到鄉議局現時投票意向,劉就稱,他們會約見所有參選人聽取政綱,再決定最終提名及投票給哪位參選人,但現時仍傾向支持林鄭月娥,並會捆綁式提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