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綠續市集」下月舉行 推廣惜物

時間:2017-02-01 03:15:06來源:大公網

  圖:「綠在東區」在年宵市場回收的大量物資,昨日下午免費派發,吸引大批市民排隊領取\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謝進亨報道:環境保護署「綠在區區」計劃第四個社區環保站「綠在元朗」昨日起正式開放,該項目由非牟利團體匡智會營辦,為期三年。為推廣「惜物、減廢」,「綠在元朗」環保站將於下月25日舉行「綠續市集」,鼓勵市民將不用的日用品、衣物等,轉贈予有需要人士。

  「綠在元朗」位於元朗濕地公園路及天華路交界,步至最鄰近的輕鐵天悅站,需時約十分鐘。環保站建築特色與其餘三個已投入運作的環保站相若,採用開放式設計,站內主要建築物有辦公室、多功能活動室,以及回收分類處等,採用大量環保建築物料,如竹枝、環保玻璃磚、貨櫃組件、蔗渣板等。環保站同時鋪設一片草地,免費開放讓市民入內使用。

  除了推廣環保外,匡智會亦透過「綠在元朗」連繫社區內不同持份者,為匡智學員提供職前訓練機會。目前,環保站已聘請三名智障人士,分別負責文書及回收工作,好讓他們有機會與社區人士相互溝通,展現工作能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