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月娥:離發展局未有跟進丁屋政策 

時間:2017-01-24 19:48:46來源:大公網

  

林鄭月娥會見香港總商會/林良堅 攝

  大公網1月24日訊(記者周禮希)林鄭月娥今午和總商會見面後向傳媒表示,到訪的目的主要是聆聽總商會的意見,分享她對香港前景的看法。林鄭月娥說,以往和總商會經常有合作的機會,現在以另一身份和他們交流意見,討論如何將香港的經濟發展做得更好。林鄭月娥又透露,商界反映希望下屆政府創造更有利的營商環境,多下工夫,她並認同這種看法。

  有記者問林鄭月娥以後打擊丁屋僭建的力度及她獲得鄉議局目前傾向支持,林鄭月娥回應指,相關的政策屬發展局的工作,直屬財政司司長,她離任發展局局長後已沒有再跟進,強調最重要是依法辦事,對於長久積極問題應以務實的方法處理,她對於這個議題目前沒有任何看法,亦無和鄉議局討論未來的做法。林鄭月娥說,如鄉議局成員基於她過去的工作、對她個人了解決定支持她,她非常支持。

  被問到曾任社會福利署署長,如何在商界面前洗脫傾斜社福的形象,林鄭月娥指,她的確曾任社署署長,亦曾任扶貧委員會主席,沒有辦法。不過她和總商會討論時亦指出,她相當重視商界扮演的角色,不單促進經濟發展,還帶動官商民合作推動關愛社會的事業,共同令香港經濟發展向上,提升收入,進一步做好民生工作。

  林鄭月娥表示,昨日分別到訪總商會和廠商會是安排上的巧合,她作為參選人會盡力邀請和其他30多個界別的人士,以至和每一位選委見面,爭取支持。有指林鄭月娥過去就商界方面經驗較少,和商界關係不比和福利、民生等界別緊密,她回應指,早些和不太熟識她的人士多溝通是好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