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萌爆「樂高雞」真身曝光

時間:2017-01-16 03:15:21來源:大公網

  圖:花車版的「樂高雞」將原版大小放大20倍 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琪報道:雞年又到,滿載港人回憶的樂高(LEGO),今個新春以特別版「樂高雞」造型花車巡遊形式向大家拜年!今次「樂高雞」高達兩米,動用了22萬塊樂高積木砌成,市民遠處就可看到其可愛模樣!

  今年「國泰航空新春國際匯演之夜」大年初一花車巡遊,香港旅遊發展局以帆船作為原型,並在船上設置一個高兩米的「樂高雞」,專程懸掛慶祝回歸20周年特別旗幟,和20個代表各行各業的樂高人偶,包括廚師、工人、咖啡師、歌手。花車四周亦有四個以馬賽克方法砌成的樂高揮春「福」,及配以金色樂高邊包圍,合計使用三萬塊樂高積木;花車尾部則會有兩輛小型花車跟隨,分別是寓意大吉大利的柑桔樹,及有由八萬塊樂高組成的財神(1.2m×1.3m)的金元寶。

  參與該花車設計的洪子健,是全球13位樂高專業認證大師之一。洪透露,以LEGO「新年限量版樂高賀年雞」作為原型,設計一個花車版的「樂高雞」,不僅將原版大小放大20倍,可達兩米高,而且其在花車巡遊中處於一個移動狀態,比同樣大小的靜止環境擺放的樂高數量增加一倍,「密度要求更高!」

  至於「樂高雞」與原型在尾部,及雞翼等位置設計存有不同,如尾部長度按比例縮減40厘米,及尾部不能上下擺動。洪子健稱,因為「樂高雞」重量達600磅,需考驗花車承受力,及其內部結構承受力,故修改後能提高其安全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