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涉羅冠聰案 兩漢被捕

時間:2017-01-11 03:15:13來源:大公網

  圖:涉日前機場襲擊案被捕的其中一名男子被蒙頭帶走調查/大公報記者周慶邦攝

  【大公報訊】記者周慶邦、龔學鳴報道:警方拘捕兩名男子,懷疑他們與立法會議員、「香港眾志」羅冠聰到台灣出席「台獨」組織論壇,於本周日(八日)晚返港報稱遭人襲擊一案有關。據悉,被捕兩人前日涉嫌襲擊記者曾被拘捕,至昨日他們又涉嫌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及非法集結罪名再次被捕,警方表示新界南總區重案組指仍在調查案件,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兩日內兩度被捕的兩名男子,分別姓高(53歲)及姓唐(71歲),昨日上午分別在旺角及屯門區被捕,其後分由探員押送往位於荃灣城門道的新界南總部調查。八日晚十時許,早前到台灣出席「台獨」組織「時代力量」論壇的羅冠聰,甫由台灣返港現身機場離境大堂,即被一批示威人士圍堵抗議其宣揚「港獨」及「台獨」。   有人高叫「賣國賊」等口號,場面混亂,其間有警員和保安調停,惟羅報稱遇襲及被潑液體,以致眼鏡飛脫,恤衫被扯爛等。

  另外在場採訪的now新聞台等三名新聞工作者亦報稱遇襲受傷。警方當晚接獲有關羅及遇襲記者報案後,即展開調查,及至翌日(九日)拘捕兩名分別姓高及姓唐的男子,指他們與同場有傳媒遭襲有關,其後唐保釋候查,高無條件獲釋,但警方再經翻看錄影片段,相信兩人另又同涉羅冠聰遇襲案,遂於昨晨再度將兩人拘捕。

  羅冠聰昨出席電台節目時,回應返港當晚為何不按警方建議,使用機場特別通道離開。   他聲稱,已約定傳媒在現場接受採訪,加上過往多個場合亦無如此安排,因而拒絕使用特別通道。他又反指警方的安排無法保障他的人身自由。

  於羅冠聰返港當晚派導遊及領隊到機場示威的香港旅遊從業員聯會主席葉志偉昨日亦在電台節目上表示,業界很多從業員都不滿他拖垮本港旅遊業,但強調他們並無收錢示威,亦無向羅冠聰施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