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工聯會促調整收緊「富戶政策」

時間:2017-01-10 03:15:18來源:大公網

  圖:工聯會要求當局就收緊公屋「富戶政策」廣泛收集公眾意見,重新調整方案/工聯會圖片

  【大公報訊】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昨日討論本港長遠房屋策略,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表示,收緊「富戶政策」非因追趕十年建屋目標,形容房屋和土地問題已達臨界點,呼籲社會咬緊牙關,作出必要取捨。工聯會指政府不應倉促拍板收緊「富戶政策」,要求重新調整方案。

  張炳良表示,強調修訂「富戶政策」並非突然及草率決定,在長策會成立及2013年諮詢社會時,已提出修訂「富戶政策」,因此並非因為10年建屋量落後才提出修訂。他續指,政府未來10年可以發展的土地有限,房委會已用盡持有的熟地發展公營房屋,呼籲社會要咬緊牙關,作必要取捨,房委會下月將開會商討具體執行細節。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表示,政府以往是協助市民「上樓」,現時是趕走市民以騰出空間,認為富戶被趕走,亦又未必能「上樓」,最終又流入租住市場,推高私樓租金。郭偉強稱,新政策將在10月執行,對住戶影響不容忽視,要求當局廣泛收集意見,重新調整方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