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稻香炒飯被指似「橡筋」交由食環署跟進

時間:2017-01-09 21:47:0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9日訊 (記者 謝進亨)有市民聲稱日前在「稻香超級漁港」旺角雅蘭中心分店用餐時,懷疑誤食「橡筋米」,並拍攝短片上傳至網上,指米粒「捽唔爛」甚至「愈捽愈長」。稻香集團表示,食米是來自中糧集團的五湖珍珠米,事後已即時聯絡供應商了解。食環署正跟進投訴,包括收集個案資料及食物樣本,並派人到店舖巡查。

  該網上短片中,一把女聲稱點了一碟78元的「照燒鰻魚炒飯」,進食後感覺飯粒有異,稱「粒米係有啲問題,粒米係捽唔難嘅,越捽就越長,好似橡筋咁樣。」女子續稱,懷疑炒飯是假米,即場向酒樓經理查詢,但對方未有正面解釋,僅稱是公司機密、稻香已沿用該米多年,拒絕透露食米牌子。

  稻香集團事後表示,食米由供應商謙記食物貿易有限公司採購,來自中糧集團的五湖珍珠米,具備相關質量及檢疫證書。目前正與供應商了解事宜。

  食環署則表示,在本月八日收到有關投訴後,已聯絡投訴人收集個案資料及食物樣本,現正跟進個案。署方表示,根據記錄,除今次投訴外,在過去一個月沒有接獲有關稻香超級漁港的「照燒鰻魚炒飯」的投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