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包山王」黎志偉靠自身努力籌款300萬 最快7月再企起身

時間:2017-01-07 21:59:19來源:大公網

  「包山王」黎志偉。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大公網1月7日訊 2011年12月9日凌晨,不幸降臨在了攀登名將黎志偉身上,突如其來的車禍,導致他下半身癱瘓,從此日日與輪椅為伴;2016年12月9日,他和他的輪椅出現在獅子山山頂,完成創舉。黎志偉今日接受本報訪問時說,攀登獅子山絕非逞一時之快,而是由2014年開始準備,排除萬難,才得以實現的心願。他耗時兩年,學習機械攀登技術、高空作業等,又組建團隊,再尋找最適合自己的攀登方法,才付諸行動。

  黎志偉用雙手征服獅子山的勵志故事,一經報道,不僅感動了港人,更揚名海外。12月底,驚喜的消息傳來,他苦苦聯絡四五年都毫無音信的美國公司,因為被他的故事感動,願意出售機械腳。在欣喜的同時,暗藏隱憂,購買機械腳、前往美國進行測試和訓練、交通費、食宿費共計需要300萬。他說,有網友知道他的困難,便建議公開銀行賬戶,進行眾籌,但他覺得可以靠自己的能力籌集這筆錢。

  商場舉辦攀山比賽。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不過短短10日,他像陀螺一般不停行動,翻新自傳、籌備音樂會、準備演講、練習拳擊,希望能夠在年前籌集20%的定金,年後便可以前往美國,與專家進行測試和訓練,若發現機械腳適合他使用,便可以交定金,讓廠家開始度身製作,希望在今年七月到八月,便可以收到機械腳,完成他「企起身行幾步」的心願。

  他說,他用幾日的時間翻新了他的自傳《翻越生命的高牆》,將此次攀登獅子山的經歷、相片擺進書裡,又將舉辦「機械腳之旅分享會」,第一場定在本月14日19點,地點在宏基資本大廈18樓,預計每月舉辦三四場,直至籌夠錢。他又將在3月中旬舉辦攀登獅子山紀錄片首映,和港人分享他的「獅子山精神」,在4月計劃邀請幾位香港知名藝術家,舉辦音樂會。此外,他還將於6月重回拳擊舞台,邀請美國、英國和德國因服役打仗受傷的軍人,一同完成一場拳擊比賽。此後,他更將以攀石運動員的身份,參加美國公開賽,在世界舞台一較高下。

  商場舉辦攀山比賽。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新書發報會&機械腳之旅分享會

  2017巡迴演講第一場

  日期: 14/1/2016 星期六

  時間: 19:00-21:00

  地點: 九龍觀塘海濱道135 號

  毗鄰共享商務中心

  宏基資本大廈18樓(近牛頭角地鐵站B6出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