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標時會討論勞方建議經濟影響

時間:2016-12-19 12:53:3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19日訊(記者張琪)標準工時委員會今日召開會議,主席梁智鴻稱會議詳細討論一旦實施勞方報告提出,立法每周標準工時44小時及補水1.5倍,對本港經濟有何影響;以及在大框、小框之中能否有突破。

  梁智鴻稱,委員會對於勞方報告仍有部分疑問,包括勞方共發出多少份問卷、有多少回信,所有「逐步嚟」的意思等。委員會於兩、三天前已去信向勞方查詢,暫未有回覆。他又指,早前已要求勞方,即使不願重返會議,亦應回到會議上解釋其報告。

  委員會過去曾就不同工時水平、補水率及月薪的組合進行研究,評估實施後對本港經濟影響。梁智鴻表示,今次會議詳細就2.5萬以下工資做研究,評估實施標準工時後,會否羊毛出自羊身上,或令中小企由盈轉虧。

  被問到報告是否趕不及配合施政報告公布,梁智鴻稱報告為求大同存小異,並以數據為依歸,沒有任何方向要與施政報告配合,他預料一月前須再召開兩至三次會議,以完成報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