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貴州匪持刀擄劫西貢夫婦 警成功救人一男被捕兩同黨仍在逃

時間:2016-12-18 09:03:3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18日訊 (記者陳卓康)惡名遠播的「貴州幫」竊匪繼前年羅君兒綁票案再次在港造案,三名來自內地貴州省的非法入境者,昨晚持刀闖入西貢一獨立屋爆竊,挾持夫婦戶主及菲傭,一名27歲匪徒挾持妻子駕車到將軍澳購買26萬元金飾及提款,但被警方路障人贓並獲及救回女事主,被釋放的男事主亦獲救。警方搜索行動仍在持續,正通緝一名身穿綠色風褸、藍色牛仔褲及啡色皮鞋的肥身材男子,以及穿黑衫褲鞋的瘦身材男子,其中一人揹啡色背囊。

  昨晚(17日)約七時四十五分,三名貴州籍操普通話劫匪,穿上頭套手持牛肉刀,循二樓廁所窗戶闖入清水灣碧濤花園一家三層獨立屋爆竊,先挾持書房中67歲事主及大廳的同齡女事主及菲傭,迫令女戶主打開夾萬,搶走其中的現金及少量外幣及首飾後嫌收鑊不夠,遂用繩綁起菲傭關於廁所中,挾持夫婦駕駛其座駕外出提款,其中一名27歲同黨挾持女戶主,到將軍澳東港城兩間連鎖金行以信用卡購買總值26萬元金鏈首飾,並到滙豐櫃員機提走兩萬元現金提款,驅車與同黨會同途中被警方路障截獲,女事主成功獲救。另外兩同黨則挾持男戶主阿公灣公廁偏僻地方釋放,後攜贓物逃入山邊草叢,男事主向附近巡邏警員求救。

  據了解,夫婦並非名人,都是退休生意人,育有子女但並非同住。夫婦沒有受傷不需送院,回家向警員落口供,家中的損失仍在點算中。

  家中菲傭自行鬆綁,約九時三十分報警,警方接報大為緊張,展開「捷進行動」在西貢及將軍澳多條要道布下路障,所有途經車輛須接受搜查,大批「藍帽子」機動部隊、衝鋒隊及軍裝警通宵搜山,政府飛行服務隊派出直升機將軍澳一帶上空盤旋,「大陣像」令居民在網上議論紛紛。

  觀塘警區刑事部總督察鄧志琛表示,被捕男子籍貫貴州,27歲,身上沒有身份證,相信來香港只有兩三日,正被通宵被扣留於將軍澳警署,今午或帶回現場重組案情。他呼籲市民如發現可疑男子出沒,應立即通知警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