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保衛香港運動」高院外聲援司法覆核

時間:2016-12-15 11:15:40來源:

  「保衛香港運動」發言人伍迪希。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網12月15日訊(記者劉曉宇)12月15日,香港高院對劉小麗、姚松炎、羅冠聰、梁國雄四人宣誓司法覆核案件進行聆訊,要求控辯雙方就如何處理案件陳詞。

  民間團體「保衛香港運動」36位成員今早來到金鐘高等法院門口,手持「支持人大釋法,捍衛立會尊嚴」的橫幅及標語,聲援政府對四人的司法覆核。

  「保衛香港運動」發言人伍迪希表示,今次的司法覆核和上次梁游二人的司法覆核性質一樣,是政府依照法律採取的行動。四人在宣誓時明顯不符《基本法》104條中「宣誓要真誠及莊嚴」的要求。「譬如羅冠聰變調,代表佢拒絕真心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劉小麗亦好明顯不想讀這段誓詞,只不過想通過儀式去做議員。」

  伍迪希說:「這種行為在法律上已經講得好清楚,叫惡意宣誓。既然香港的法律已經講得好清楚,人大常委會釋法亦講得好清楚,應該尊重法律的尊嚴,取消這四人的資格。」

  (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