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為家庭着想 梁振英放棄競逐連任

時間:2016-12-09 15:40:02來源:大公網

梁振英下午3時30分在特首辦會見傳媒/香港電台

  大公網12月9日訊 特首梁振英下午3時30分在特首辦會見傳媒,宣布不競逐連任。他表示,不參選是因為必須在未來一段時間照顧家庭,在社會和家庭之間,必須做出負責任的選擇。

  梁振英解釋這一決定時指出,如果宣布參選,未來幾個月時間家人會受選舉工程中承受不能承受的壓力,在這一問題上必須保護家人。因為子女只有一個爸爸,太太只有一個丈夫。他懇請個別媒體不要對他家人的日常生活對來直接或間接影響。

  梁振英表示,已把不參選特首的決定,向中央報告, 中央表示理解。中央對他的工作,一直充分肯定、高度評價。他又指,作出決定後,即時透過傳媒向社會宣布,是希望有意參選下屆特首的人士能盡早知道這一情況。

   梁振英又向一直鼓勵及支持參選連任的朋友表達了感謝。他指出,未來6個月會集中精神做好行政長官餘下任期的工作,包括宣讀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有關報 告並非只規劃香港未來幾個月的發展,亦有中長期發展,對香港十分重要。梁振英強調會盡最大努力,完成5年前參選時給予大家的承諾,包括強積金對沖機制、標 準工時及退休保障。

  梁振英履歷:

  梁振英,1954年8月生於香港,祖籍山東威海。特許測量師,戴德梁行主席。英國布里斯托理工學院畢業,獲測量及物業管理學學士學位。曾任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會議召集人,特區政府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並任行政會議召集人)等職。

  2012年當選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任行政長官至今。

  2016年12月9日,梁振英正式宣布放棄參選2017年香港特區行政長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