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國境外之首次展出《水盡雲起》展覽

時間:2016-12-08 22:53:1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8日訊 (記者 唐曉明)香港大學(港大)美術博物館及香港大學文學院將由2016年12月9日(明天)至2017年2月26日舉辦 《水盡雲起----金賽收藏之非洲裔美國人的藝術及歷史》展覽。此次展覽將展出超過120件藝術藏品,主題圍繞着非洲裔美國人的藝術及歷史,當中包括繪畫、雕塑以致極為罕有的第一版書籍和手稿、信件及官方記錄檔案,引證了非裔美國人的勇氣和希望,以及每當面對挑戰時,依然能夠迎難而上,讓世人聽到他們的聲音、認同他們的成就。

  展覽開幕禮於今天舉行,主禮嘉賓包括收藏家Mr Bernard W. Kinsey、 Mrs Shirley Pooler Kinsey、Mr Khalil Kinsey、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唐偉康、港大副校長(環球事務)高為元、港大文學院院長孔德立及港大美術博物館總監羅諾德。

  「金賽收藏」已於24個美國城市吸引超過600萬人參觀,並且是首間私人收藏於史密森尼學會管理的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中展出。部分「金賽收藏」正長期駐展於佛羅里達州奧蘭多迪士尼世界的「艾波卡特主題公園」,每年吸引數以百萬遊客到訪。

  港大美術博物館總監羅諾德表示:「《水盡雲起》並非美國本土的歷史現象,其實在亞洲亦屢見不鮮。此次展覽是「金賽收藏」第一次走出美國,其中展出的文獻和藝術品,與非洲移民及其生命故事息息相關;但是超越此特定群體之外,這些收藏亦代表社會參與和成功、包容和隔離,以及少數族裔在當今愈發全球化的世界中的巨大貢獻。無論東方、西方,少數族裔的成績與政治自由理應得到世人認可,以發展壯大其獨有文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