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食衛局申25億建沙嶺龕場

時間:2016-12-08 03:15:2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骨灰龕位供應短缺,政府擬議興建的沙嶺骨灰安置所預期可提供20萬個龕位,並提供「一條龍」殯葬服務,食物及衛生局計劃向立法會申請約25.7億元撥款,最快在明年展開土地平整及相關基建工程,包括平整1.77公頃土地興建骨灰安置所、擴闊沙嶺道及蓮麻坑路,以及進行多項水務、渠務及環境美化工程。

  另外,立法會工務小組昨日開會,政府預計在2017年夏季休會前,向工務小組提交43項撥款申請,其中三項是上屆立法會工務小組未獲通過,包括中部水域人工島策略性研究、欣澳填海及前堅尼地城焚化爐工程。多名議員關注,政府再提交部分在上屆立法會未獲通過的爭議性項目,目前未知有否修訂內容,不能簡單容許審議,亦不應該放在較前討論。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蔡雪蓉稱,討論工程項目的優先次序是考慮一籃子因素,包括項目是否已經準備就緒,有關項目的前期工作及地區諮詢等是否已經完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