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大生奪英皇家建築獎 破180年紀錄

時間:2016-12-08 03:15:09來源:大公網

  圖:池璟希(右)獲得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RIBA)主席銀牌獎\中大供圖

  【大公報訊】中文大學建築學院建築碩士畢業生池璟希,憑着其設計項目「匠.窖:V&A工藝學院」,在130件研究生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RIBA)主席銀牌獎。這是該獎項設立180年來,首次有香港學生獲獎。池璟希形容獲獎是「夢想成真」,認為獎項「不只是對我的作品一種與眾不同的肯定,亦有助將香港以至中國的建築教育展示給全世界」。

  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主席獎成立於1836年,是學會最歷史悠久的獎項,旨在獎勵人才、促進創新。池璟希現是嘉柏建築師事務所的設計師,其獲獎設計作品,建議在倫敦維多利亞與艾伯特(V&A)博物館的擴建部分,設立工藝學院,藉以促進一種新的博物館建築類型學,使工藝技術再次與現代城市接軌。該項目選址北肯辛頓,希望將這幅前身為煤氣廠的棕地,重新發展為工藝博物館,進而成為用於保存和活化失傳工藝的學習場所和知識寶庫。頒獎禮日前在倫敦舉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