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鄭松泰認議會所為都是表演

時間:2016-11-12 03:15:08來源:大公網

  圖:鄭松泰昨日在論壇上滿口歪理/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反對派繼續於校園落「獨」。熱血公民鄭松泰、民主黨副主席羅健熙等昨日出席港大政治及公共行政學會的「統獨之爭論壇」。鄭松泰於論壇上聲稱,因現時當權者專權,港人現在只能選擇(「港獨」)這唯一道路,又承認自己於議事堂所作一切都是表演。他又不忘踩多「青政」兩腳,稱所有港人期望新議事風氣,但已被梁游宣誓風波迅速瓦解崩壞。

  早前鄭松泰於立法會上故意倒插五星紅旗,挑戰國家及「一國兩制」底線。他昨日再於論壇上露出「暗獨」主張,聲稱現時當權者專權,港人現在只能選擇(「港獨」)這唯一道路。他又繼續滿口歪理,指熱血公民本希望推動全民制憲,透過香港人重寫基本法,並繞過中央政府於香港終審法院確認,鞏固港人權力,惟最後因得不到支持而告吹。

  鄭更承認,自己於議事堂一切包括「跨欄」都是表演,認為選舉後港人期望的新議事風氣,已被「青政」宣誓風波迅速瓦解崩壞;又狂言釋法會陸續將至,香港終走入「一國一制」,要保存香港文明就要流亡海外雲雲。

  而與熱血公民不咬弦的民主黨亦加入推卸責任行列。民主黨副主席羅健熙聲稱,「港獨」形成的責任是中央政府介入香港內部事務。但有在場學生就批評民主黨猶如政棍沒有立場,經常被群眾牽着鼻子走;又斥鄭松泰的政治立場經常飄移,明明熱血公民副主席鄭錦滿支持「港獨」,現在就說要「全民制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