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VTC證曾發生校工涉非禮男生

時間:2016-11-04 03:15:1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本報日前接獲投訴,指職業訓練局展亮技能發展中心疑曾發生男校工非禮男學生事件,但有高層要求事主不要報警。職業訓練局(VTC)昨證實事件稱,2013年12月曾發生一宗和投訴內容脗合的事,但強調局方曾向學員及其家長強調事態嚴重,應向警方呈報,有關學員及其家長則向局方再三強調只要求涉事校工道歉。

  該匿名郵件指,涉事校工姓黃,職業訓練局在2013年知悉事件,因怕有傳媒知道殘疾中心的醜聞,於是着該校工退休。投訴又提到,男生家人本想報警,但職訓局職員不斷上男生家迫他們簽字,着他們不可報警,並說是男生要求職訓局不要報警。男生家人最後在他們威迫下沒有報警及簽署同意書。

  投訴人又強調,希望職業訓練局不要「擘大眼講大話」,檢討院舍的程序,而非有事就掩着良心講大話。

  VTC發言人昨日指,事件於2013年12月發生,轄下機構成員展亮技能發展中心當時立即就事件展開調查,該名校工亦承認有失當行為,與此同時,校方積極跟進學員情況,包括為學員提供輔導及進行家訪,面談時局方曾向學員及其家長強調事態嚴重,不能容忍,應向警方呈報。

  發言人指,有關學員及其家長向局方再三強調,他們只要求涉事校工道歉,而不需要就事件報警。VTC強調,校方當時有就事件與執法部門溝通,最後安排校工向事主道歉,該校工並自行辭職。局方亦向涉事校工發出嚴重書面警告。VTC重申作為負責任的教育機構,非常重視學生安全及權益,如發現涉及刑事指控的事件,一般情況會轉交執法機構跟進,但同時須尊重學生及家長的意願,在事件中基於有關學員及其家長的明確意願,局方決定在保障私隱的大前提下,不向警方舉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