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創投公司舉辦B4B應用挑戰賽

時間:2016-10-12 22:01:38來源:大公網

  

  「B4B大數據應用挑戰賽」活動策劃人,左起:源兆康,倫嘉欣,李振業

  大公網10月12日訊(記者唐曉明)為加快香港大數據的普及和應用,創投公司伊諾倍德主辦「B4B(big data for business)大數據應用挑戰賽」,對象為學界創科人才及初創公司,入圍團隊可以接受為期三個月的導師培訓,及到上海參加特訓。

  伊諾倍德首席執行官李振業由香港到上海工作15年,於去年初在上海成立創投公司伊諾倍德,為初創公司提供培訓及尋求天使投資。他說,全球已進入大數據時代,數據的使用對人類生活影響距大,希望藉着自己從香港走入國內市場的經驗,透過比賽幫助香港有意從事大數據發展的初創公司加深和大公司之間的關係,也讓學界和初創公司將自己的概念展示予實體公司,締結合作機會。

  他說,今次比賽入圍團隊可使用來自中國最大支付平台之一的數據資料,讓團隊除了公開數據之外,能夠使用其他實際公司數據來開發及驗證其大數據方案,「為保資料不涉私隱問題,將不包含具體個人資料的數據,更邀請前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劉嘉敏給予意見。」

  另外,入圍團隊可獲三個月培訓,由大企業提供導師諮詢指導,當中包括馮氏集團、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及英國保誠等。李振業稱,入圍團隊將可免費參加上海集訓▉週/周▉,屆時將有專家為入圍團隊深度剖析中港企業現況及大數據市場趨勢,加深對內地市場認知,提高競爭力。

  活動策劃人之一的倫嘉欣,自1996年開始在美國擔任創科投資工作,服務整個北亞地區,她於兩年前回到香港,去年與港科院院長徐立之合作,替團結香港基金撰寫創科報告。她說,香港本土市場小,比賽有助香港初創公司及科創學子尋找國內資源,為大數據創新開拓更廣闊的市場空間。

  她說,通過評選及各種比賽活動,參賽者有機會密切接觸企業夥伴和贊助商高管,拓展人脈,展示團隊實力,而每組冠軍隊伍在比賽後將能夠在對上海、北京等地參加路演,推廣獲獎方案,尋找潛在投資合作機會。

  另一位活動策劃成員源兆康稱,比賽主要圍繞三大範疇,分別是金融、物流零售和智慧城市有關的大數據應用獲得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和香港理工大學支持,近期將在四間大學擺設攤位,介紹比賽及邀請公司分享,務求在學界締造良好的創科紛圍。

  有關具體比賽資料,可到網址http://b4bchallenge.com查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