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初企推港股投資管理平台 建構散戶大數據

時間:2016-10-04 21:54:2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4日訊(記者陳詠賢) 香港初創企業Innopage研發的股票投資管理平台Ticker,引入財經專欄作家陸羽仁作為策略性投資者,投資金額達七位數字,平台於昨日正式推出港股版,免費為香港小股民提供手機APP及網頁系統,協助管理投資組合,並可藉此構建可共享的投資表現大數據,令小股民亦可享受平民化的財務分析。

  Innopage行政總裁兼共同創辦人李勁華表示,公司自2010年於科學園內發展,而Ticker於2013年尾推出,是僅應用於美股的國際版平台,以收費形式為投資者提供投資管理服務及數據列表,月費為2元美金,平台推出後一年已達收支平衡,目前國際版平台共有30萬用戶,40%用戶來自美國,加拿大及英國用戶各佔20至30%。他表示,平台會先發展美股服務,因外國的即時股票報價資訊較低價,但提供港股即時報價的成本非常高。

  公司另一創辦人兼Ticker設計者林子勇表示,平台推出港股版,會引進更多類型服務,可讓用戶檢視投資組合表現,另外亦會藉用戶提供資料構建大數據,讓用戶可參考其他用戶的投資組合及表現,從中學習並改善自己的投資手法和態度。他認為,初創公司的金融科技平台,比銀行等傳統金融機構更為用家設想,市面上缺乏為小股民而設的專業投資數據分析,平台以電腦程式集合及分析散戶投資數據,令小股民免費檢視自己的投資組合表現。他又謂,平台會確保用戶資料,共享數據會以匿名形式顯示。

  李勁華表示,平台目前無線上買賣服務,投資數據由用戶自行填寫,資料真實性全靠用戶自律,電腦程式會將買賣價格可疑及交易數目較少的數據排除;他相信國際版用戶付費使用平台,所提供的資料會較可靠。

  陸羽仁稱,自己對數據研究感興趣,平台是自己唯一對互聯網科技的投資。他認為,不同地區用戶對接收資訊的習慣不一,香港市場慣用免費APP,香港版平台應維持長期免費,收入或靠廣告或對部分資訊採收費訂閱等方式;但目前首要為擴大香港用戶群,現時香港用戶有3萬個,希望盡快增長至10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