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男拔生設「國是學會」宣「獨」

時間:2016-09-27 03:15:09來源:大公網

  圖:陳浩天的「香港民族黨」自暑假起不斷鼓吹「港獨」\「民族黨」社交網站圖片

  理工大學畢業生陳浩天設的「香港民族黨」,自暑假起不斷鼓吹「港獨」,又在開學初發起所謂「中學生政治啟蒙計劃」,存心向中學生洗腦。繼「香港民族陣線」上周到九龍和新界多區中學,包括油麻地、觀塘和元朗設街站,又向真光女書院學生派「港獨」傳單後,昨天,「香港民族黨」又派人到上水向中小學生「播獨」,這次在距離東華三院甲寅年中學一條街的地方,沒有設街站,但照舊派傳單。由於天雨關係,據稱派了一會就自行離去。事後,「民族黨」得意揚揚地將相片上載其社交媒體,作為戰績來炫耀。

  對於「港獨」入校園,辦有十八間中學的東華三院早前向屬校表明立場,希望政治遠離校園,「任何人士在校園內推廣任何政治信息或主張,均為不恰當,任何在校內舉行的活動,師生均需遵守學校既有規則,符合東華的教育理念和方針。」

  中學校長:政治不應介入校園

  另一方面,受「港獨」思潮荼毒,多間中學的學生或舊生盜用校名先後宣稱在網上設立「本土關注組」,一批拔萃男書院則成「國是學會」,其成立宗旨竟是要「使香港『獨立』的呼聲在此地成燎原之勢」,又提出要「認港關社」,以希望建立「香港主體意識」,培植「國民」身份。他們表明宣言立場和意見與校方無關,不代表校方立場。

  對於校外人士向中學生「播獨」,甚至迭有中學生成立鼓吹「港獨」的組織,上水的道聯會鄧顯紀念中學校長劉志遠指出,政治不應介入校園。他補充,真理愈辯愈明,希望學生不要基於錯誤或偏頗資料去看問題,討論問題。「『港獨』議題在開學鬧得熱烘烘,學界正視,學校妥善應對,沒有迴避,看看現在,鬧得起嗎?」

  教育局發言人強調,《基本法》第一條申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教育局已明確指出「港獨」並不符合香港特別行政區在《基本法》下的憲制及法律地位,任何「港獨」主張或活動不應在校園出現。若學校發現學生未經校方批准,以學校名稱成立的組織,如其目的以散播或傳揚「港獨」主張或活動,學校應作適當跟進。「我們相信校長和教師會發揮教育專業,作出適當的處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