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黃均瑜斥「港獨」如黑幫踢入會

時間:2016-09-22 03:15:15來源:大公網

  圖:「港獨」繼續向年少學子打主意,在多區學校外派發傳單\資料圖片

  「港獨」魔爪繼續入侵校園,繼「香港民族黨」公開向中學生招手加入「中學生政治啟蒙計劃」後,「本土民主前線」透過疑為其分支的「香港民族陣線」進行播「獨」,組織臉譜公布未來數星期的行程,包括今天開始與多個中學本土關注組搞聯合行動,於多區的中學外派傳單,揚言要將「港獨」藍圖付諸實現雲雲。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會長黃均瑜直斥,外間勢力千方百計毒害學生,就像黑勢力團體向少不更事的中學生埋手。」大公報記者 黃穎雅 唐曉明

  新出現的「香港民族陣線」昨日在其臉譜公布新一輪宣傳行動,透露今天起要「為本土派注入新血」,進行街站宣傳。根據其勾畫出的第一輪播「獨」路線圖,成員早上分別到新界鄉議局元朗區中學、何文田五旬節中學、藍田聖公會基孝中學,向中學生派傳單,下午再到港鐵沙田圍站、新蒲崗彩虹道、觀塘站繼續派發。

  關注組校內播「獨」

  據本報記者追訪,播「獨」策劃者的魔爪伸向中學生,網台成員或「本民前」成立「學生動源」,重施學民思潮故技,暑假期間煽動忙於捉「精靈」的中學生,在校內成立「本土關注組」,自八月起網上相繼出現假借學校之名成立的「本土關注組」、「社會關注組」、「復興會」、「學社」、「校友關注組」、「前途關注組」,這些組織成員表示要參加學生會選舉,招募義工,在校內外派發傳單,以鼓吹「港獨」。

  其中,「寧波公學香港前途關注組」成員,近日就在小息期間「突襲」部分中五班別,相信部分同學已經收到傳單,近日將開始於學校附近派發。

  「寧波二中本土關注組」,近期則計劃在寧波第二中學門外派發「港獨」單張,正在群組招募義工。又稱,「希望有更多舊生及在校生一同參與,以增加互相保護的機會」雲雲。

  學校防散播不當思想

  「慈幼本土關注組」一度揚言開學日派「港獨」傳單,其後被校方沒收和勸阻而趨於低調。不過,關注組近日聲明,投訴該關注組之通識學會聯絡人,「近日被老師定為『情緒有問題』,企圖將與學會溝通橋樑破壞,破壞敝關注組與學會之合作」。關注組揚言「若未來續有打壓事情發生,敝關注組必會果斷還擊,並不排除與其他組織合作,保衛學生的言論自由」。

  民生書院候選內閣Binary當選新一屆學生會。「民生本土關注組」成員隨即要求新一屆學生會支持關注組提出的修改學生會憲章,表示此舉實要「捍衛學生自治」雲雲。

  對於「港獨」等外力入侵校園的行徑,教聯會會長黃均瑜直斥,外間勢力千方百計荼毒學生,就像黑勢力團體向少不更事的學生埋手。對於「香港民族陣線」稱聲會以其他方法於校內發放單張,他認為學校有處理這方面問題的經驗,會在校內提高警惕,避免滋事者散布不當的思想,至於學生的校外行為,只能交予政府及警方商討對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