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葉兆輝冀網上識別負面青年

時間:2016-09-18 03:15:17來源:大公網

  圖:葉兆輝希望與社交媒體公司合作,在網上識別發布負面資訊青年 港台圖片

  【大公報訊】防止學生自殺委員會主席葉兆輝表示,據輕生學童資料顯示,不少學生在師生、親子或朋友關係都出現問題,但怕被人標籤有精神健康問題,因而不敢向外界談及。他說,希望與社交媒體公司合作,在網上識別發布負面資訊青年,向他們提供求助資訊。

  葉兆輝昨日在電台節目表示,學生自殺涉及社會問題,在部分低收入家庭,家長需要長時間工作,未能與子女足夠溝通,在劏房居住亦影響學生心靈,而本港教育制度偏重考試,功課壓力大,令學生過分操練,都對他們自殺有間接影響。他期望政府改善教育制度,及制定長遠政策,對低收入家庭提供長遠支援,以減輕學童壓力。

  防止學生自殺委員會將於下月向政府提交最終報告,葉兆輝指,報告內容涵蓋短、中及長期計劃,包括加快批核學校申請15萬元優質教學基金,資助學校推動改善學生精神健康教育,加強培訓老師,幫助他們識別有情緒問題學生。他補充,如果有清晰目標,例如針對某一年級學生,基金會特快處理申請,在一至兩個月內批出。

  他說,青少年經常花時間使用社交媒體,因此委員會希望透過與Facebook及Google等公司合作,向發放負面文章學生提供求助資訊,宣揚精神健康信息。他表示,今年頭四個月有23名學生自殺,五月至八月期間則錄得三宗,有明顯跌幅,相信因為社會更關注相關議題,令學校更注重人生教育,以及傳媒減少渲染及大篇幅報道,減低模仿效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