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廈搭棚 住戶遭爆竊失財90萬

時間:2016-09-18 03:15:16來源:大公網

  圖:警員在廣播道爆竊案現場調查 大公報記者 麥國良攝

  【大公報訊】記者麥國良報道:九龍塘廣播道及沙田大埔公路昨日先後揭發爆竊案。一名居住廣播道的七旬漢,中秋節假期外遊後返港,發現單位遭賊人撬窗入內爆竊,夾萬內共約10隻手表及一些現金被盜去,損失總值約90萬元。另外,沙田大埔公路一住宅亦遭匪徒潛入撬開夾萬掠財,戶主報稱損失一批約值150萬元的首飾,警方正對兩案展開調查,暫未有人被捕。

  廣播道發生竊案的大廈外牆,早前進行大型維修工程,搭建有棚架及圍網。據悉,為免工程期間讓不法之徒有機可乘,大廈已在外圍加強保安工作,包括安裝閉路電視、加裝照明燈,及掛上標語提醒住客鎖好門窗等等措施。

  現場消息稱,失竊單位在八樓,男戶主姓趙(72歲),據悉他與家人等在中秋節假期前外出旅遊,及至昨清晨返回上址寓所時,赫然發現屋內一片凌亂,睡房內的一個夾萬亦被撬開,內裏被人搜掠一空,相信遭賊人入屋爆竊,立即報警求助。

  警員到場經調查,證實單位廁所的一個窗戶被撬開,相信賊人早前沿大廈外牆的維修棚架爬上樓撬窗犯案,但調查人員翻看大廈前晚至昨日清晨的閉路電視錄影,卻未有發現,相信案件於男戶主離家即發生。經戶主初步點算,證實共有約十隻手表及一些現金失去,總值約90萬元,案件目前交由九龍城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另訊,昨午三時許,警方接獲一名姓曾男子(41歲)報案,稱他位於沙田大埔公路沙田嶺段住所遭人爆竊,警員到場經調查,證實單位一房間窗戶及房內一個夾萬被撬開,曾某報稱損失價值約150萬元的首飾。初步調查事發時單位內無人,案件目前交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列作爆竊案跟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