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中環超越倫敦西區成為全球最貴寫字樓地段

時間:2016-06-17 09:58:25來源:

  新華社香港電(記者王小旎) 據知名商業房地產服務公司世邦魏理仕最新發布的半年度報告《全球主要寫字樓租用成本》顯示,香港中環超越倫敦西區,重登全球租金最貴的寫字樓地區。而在全球最貴寫字樓十大市場的排名中,亞洲就佔了七席。

  世邦魏理仕15日在港發布的這份報告調查了全球126個城市,香港中環以整體核心地段租用成本每年每平方英尺290美元的價格名列第一,倫敦西區則為262美元。租金升幅方麵,香港西九龍地區租金年升幅超過其他城市,為19.5%,中環的升幅為第三高,達14.2%。

  世邦魏理仕香港顧問及交易服務執行董事簡儒德表示,香港核心地段的寫字樓市場空置率一直維持在低位,加上內地金融機構的需求強勁,使業主在截至今年6月底的12個月內有提升租金的空間。「企業爭相物色中環區內的超甲級商廈,成為該區租金取得雙位數增長的原因。」

  簡儒德續指,隨着需求逐漸轉弱,租金上升的速度目前已有所放緩,預計明年部分地區的租金將出現輕微回調,但由於中環地區缺少新的發展項目,因此租金仍會相對穩定。

  報告還顯示,在全球十大租用成本最貴的寫字樓市場中,有七個分布在亞洲地區,分彆位於香港、北京、上海、東京及新德裡。除了香港中環以外,北京金融街以188美元每年每平方英尺價位列第三,北京中央商務區以182美元排名第四,其他還有香港西九龍、東京、新德裡及上海浦東。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