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證監會於明年首季推港股通實名制

時間:2018-12-14 21:57:5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14日訊(記者 王嘉傑)證監會公布,已與中證監簽署協議,將實名制擴展至港股通,並會於明年首季實施。政策有助於在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下加強市場監察並打擊跨境市場失當行為。現時投資者經滬股通及深股通買賣內地股份,已實施了實名制。 

  證監會表示,與中證監簽署協議,加強內地與香港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下的信息交換。當中加強信息交換是就內地與香港地區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下的滬股通、深股通及港股通實施投資者識別碼制度安排的一部分。其中滬股通及深股通的投資者識別碼制度已於2018年9月26日實施,並有助中證監及內地證券交易所更有效地進行監控及監察,以維護市場廉潔穩健。 

  另外,證監會早前亦表示,有意推行港股全面實名制,目的是要打擊人頭戶。不過,與互聯互通推行實名制的程序不同,證監會若要實行全面實名制需向公眾諮詢,並視乎意見而行。證監會主席雷添良早前指,有意於明年就港股全面實名制進行諮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