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安永:中国企业家对全球经济增长乐观

時間:2018-11-19 17:01:51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11月19日讯(记者 章萝兰)安永今日(19日)在上海发布的《全球资本信心晴雨表》指出,全球部分企业短期内并购意愿下降,但企业家对并购市场展望仍然十分积极。中国部分调查结果显示,企业家对全球经济增长乐观,近9成受访者预期兼并和收购交易环境将有所改善。 

  大多数中国受访者预计,未来12个月的交易机会储备和完成率将持平或提高。金融服务、医疗、电信、房地产酒店和建造、石油和天然气、工业等六大领域,最有可能成为中国企业并购热门行业。而进入新的地理市场(26%)、吸取人才(24%)以及保障供应链(20%)则成为了促使中国受访者开展并购的前三大驱动因素。中国企业并购的前五大投资目的地依次是中国、美国、新加坡、日本和澳大利亚。 

  此次《晴雨表》调查了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多名高管,其中有174名来自中国。受访企业涵盖14个行业领域,有1,567名受访高管担任首席执行官或首席财务官或其他高级管理职位。 

  调查显示,受监管、贸易和关税影响,全球部分高管暂缓交易活动。但基于目前并购市场的发展势头,以及实施交易的强大动因,受访者几乎一致认为,交易环境将在未来12个月改善或保持稳定。2018年上半年全球企业盈利水平高于预期,使高管对于资本市场前景和估值改善的观点更有信心,并且预计在未来数月全球形势不会出现大的动荡。 

  安永交易咨询服务华中区主管合伙人袁皈泰表示,在中国受访者中,75%认为未来全球经济将呈现增长趋势,34%表示短期内将积极寻求收购机会,而87%预计全球并购活动将更为活跃。 

  考虑到过去一年交易宗数较多,许多企业将在未来12个月,更多地关注整合近期收购的资产。同时,企业也在积极评估其现有的投资组合。这很可能促使新的一批资产在未来12至14个月进入市场,私募基金有望买入其中大量资产。 

  调查指出,私募基金成为近期并购交易的一个主要影响因素。私人资本越来越多地用于中长期投资,以强大的购买力重回并购市场。可投资本达到历史最高水平,私募基金及其他私人资本预计将成为近期并购市场的主要买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