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行呈超賣 短線看4.1元

時間:2018-06-22 03:15:44來源:大公網

  獨立股評人 余君龍

  於中美貿易戰的陰霾下,港股走勢明顯波動,對沖基金等更藉消息大舉造淡,回顧恒生指數由兩星期前的31500點水平,急轉直下挫逾2000點至日前的29300點邊緣。策略沽盤銳意拋售指數成份股,尤其佔成份比重高的股份,加深大市調整幅度的同時,亦加速跌勢,配合期指等衍生工具套利。

  最近的下跌走勢之中,中資銀行股壓力重重,是拖低大市的因素,不過預期一輪拋售潮過後,內銀股可出現強力反彈,屆時則成為帶動大市爬升的動力來源。

  從技術走勢分析,中國銀行(03988)於最近下跌走勢之中,技術指標已迫近超賣區,連番下挫後,跌穿50天移動平均線的4.17元,牛熊分界線250天線的4.05元亦失守,以日前股價迫近3.9元計算,已遠低於50天線的水平,形成一定的反向動力,種種技術分析均支持股價反彈。預測宏觀因素稍稍回暖,市況喘定即可出現強力反彈,屆時重返10天平均線可待,目前此線在4.1元。

  至於中行的基本分析強,市盈率在6倍以下,而且市場亦預期集團盈利可以維持平穩增長,因此預期市盈率極偏低,惟資金流向等市場因素未見配合,導致股價長期處於偏低水平。相信短期急跌之後,會有短線投入作價值投資,推動股價追落後。以一個合理的平均市盈率12倍計算,一旦市場投資文化出現變遷,此股的上升潛力可強。環顧其他指數成份比重高的內銀股,亦具備同樣的基本因素,上升潛力不俗。

  伺機在3.9元邊收集,中長線目標在4.6元,而第一個上線目標在10天線的4.1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