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二萬九關將受考驗

時間:2018-06-22 03:15:42來源:大公網

  港股前日反彈回升二二八點,昨日先揚後挫,又失地四○○點。反彈所得已跌突有餘。收市恒指報二九二九六,跌百分一點三,是今年新低。

  投資者對後市能否扭轉劣勢,仍然信心不足,這反映在股價上,甫有多少上升水位,即見回吐貨大舉推出。由於擔心中美貿易戰越演越烈,避險情緒升溫是自然反應,加上離七月六日美國聲稱開徵關稅實施之日期越來越近,不少投資者情願「減磅」,不願處於風口之下。

  這兩日的走勢,亦多少說明問題。其一是高點止於三萬關,這將是日後一條重要的分水嶺。若重越,有機會轉勢,否則二萬九關難免要受考驗。前日恒指高點為二九九四四,昨日則為二九八八二,均低於三萬點。其二,每日的低點仍在一級一級往下探。前日低點為二九四○六,昨日則是二九二八五,表現乏善可陳。自然,這只是兩日的數據,未足以形成趨勢,但我頭牌認為值得警惕,不宜掉以輕心。

  小米上市的國際路演正在舉行,但因為市況不就,估值額已下調,集資額也減少,還有是部分股份是原有股東的舊股減持出售。這一些,均不及先前估計那麼理想和樂觀。昨日所見,科技股有被拋售跡象。例子是舜宇,大瀉十四元一角,低收一四三元,跌幅多達百分九。騰訊四○○元關再告失守,還有瑞聲,亦跌百分一點五。

  以現時下跌的速度,恒指二九○○○關將受考驗,似是難以避免之事了。處此情勢,「五窮」應驗之後又「六絕」,而會否真的「七翻身」,仍在觀望中,起碼我會等到七月六日過去,才再評估整個局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