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頭牌手記:股市緊扣中美朝博弈\沈金

時間:2018-05-28 03:15:32來源:大公網

  圖:股市跟隨政局搖晃飄忽,散戶應對之法仍是:觀望和等待

  上周股市四個交易天中,二升二跌,恒指失守三一○○○關,以全周低位三○五八八點收市,較前周跌四五九點,是第二周回落,兩周共跌五三五點。

  升降韻律繼續呈弱勢,而且有加劇的表現。計五周的韻律為:跌跌升跌跌,四跌一升,令人氣餒。唯一可取者為上升的那一周,錄得一一九六點進帳,才抵銷了四周下跌的損失。至於十周的韻律亦是弱上加弱。為:跌跌跌升跌跌跌升跌跌,八跌二升,也是慘不忍睹。

  現時,離五月底只有四個交易天。同四月底收市指數三○八○八點比較,現在已低了二二○點,倘若本周不能回升,五月窮就正式兌現了。這對接踵而來的六月成為六絕之月,肯定增添壓力。

  所以,本周應是好淡最後博弈的一周,特別是五月期指於本周三結算,是升是降,至為關鍵,所以好淡大戶料會有所交鋒,以定行止。

  影響港股的因素仍然不變,包括中美貿易磋商、美朝峰會、利率走向以及美股升降。

  上述四個因素中的頭兩個因素,經常處於搖晃飄忽的狀況,不時有突發突變的事情發生。例如美朝峰會在特朗普公開致函金正恩表示取消之後,最新的信息是美方不完全排除峰會如期舉行的可能性,又如中美貿易摩擦中的中興事件,據傳亦有轉機,中興要繳交巨額罰款及解散管理層,並接納由美方人員作合規法則的監管。凡此種種,說明雙方博弈之中,每每各自出招,但有一點精神,似乎在醞釀之中,就是「鬥而不破」,即大家都知道鬥下去不可,但又都不想最終破裂而再也談不下去。股市在這樣的氣氛中上落,波動和不尋常的反應,是避免不了的,而應對之法仍是:觀望和等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